单位悼念 > 正文
  • 武汉大学陶德麟先生治丧委员会并陶德麟先生家人:

    惊悉我国著名马克思主义哲学家、教育家、武汉大学原校长陶德麟先生不幸辞世,我部全体同仁不胜悲痛和惋惜!

    陶德麟先生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与教学,深耕厚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学理根据和方法论,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创新与发展做出了开拓性、奠基性重大贡献。陶德麟先生数十年来扎根讲坛,春风化雨,以崇高的责任、精深的造诣、高度的热情,讲授和传播马克思主义哲学,使无数莘莘学子认识、理解、掌握了马克思主义科学世界观方法论,树立起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陶德麟先生宽厚仁爱,虚怀若谷,学识渊博,思想开明,关心国运,奖掖后学,为国内思想界学术界树立了为学做人的楷模,受到大家的衷心爱戴。陶德麟先生的逝世不但是先生家人和武汉大学的不幸和损失,也是整个中国哲学界的不幸和损失。值此同悲之际,谨向陶德麟先生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陶德麟先生的家人表示深切的慰问!

    陶德麟先生千古!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哲学部

    2020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