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悼念 > 正文
  • 陶德麟先生治丧委员会并陶德麟先生亲属

    惊悉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著名马克思主义哲学家教育家,武汉大学原校长、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哲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陶德麟先生,因病不幸逝世,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深感悲痛,谨致沉痛哀悼,并向陶德麟先生亲属致以诚挚慰问!

    陶德麟先生一生忠于党和人民,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为我国哲学教育事业以及武汉大学的建设发展倾注了毕生心血,在担任武汉大学校长期间,陶德麟先生推动武汉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学改革、后勤管理等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中青年学术骨干和高层次建设人才,长期以来,陶德麟先生对中国人民大学事业发展给子了宝贵支持,曾经多次亲临我校主办的学术活动,并对我校“211工程”建设给予了许多具体指导,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铭记在心。陶德麟先生的逝世是党和国家的重大损失!也是我国学术界、教育界的巨大损失。

    让我们承继陶德麟先生遗志,继续奋发有为,不断开拓创新,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和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德麟先生千古!

    中国人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