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悼念 > 正文
  • 陶德麟先生治丧委员会:

    惊悉武汉大学老校长、著名马克思主义哲学家、教育家陶德麟先生不幸逝世的噩耗,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师生深感悲痛,谨向陶德麟先生逝世表示深切的哀悼,并祈望陶先生亲属节哀保重!

    陶德麟先生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教学和研究,是我国德高望重的著名马克思主义哲学家,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哲学学科博士点和国家重点学科的创建人,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作为武汉大学校长,他强调“不拘一格育人才”,在教育实践中他既精心授业解惑,又倾力传道育人,注重因材施教、循循善诱,为党和国家培养了大量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创造性人才。陶德麟先生的学术成就、理论贡献和人格魅力受到学界内外的高度赞誉,被称为我国哲学界“拨乱反正和思想解放的领路人之一”“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的杰出代表”和“我国马克思主义研究领域最前沿的、最有影响的前辈学人之一”。

    陶德麟先生的逝世是学校的巨大损失,也是我国学术界

    和教育界的重大损失。让我们继承和发扬陶德麟先生的优秀品格和崇高精神,奋发有为、砥砺前行!

    陶德麟先生千古!

    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20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