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悼念 > 正文
  • 陶德麟先生治丧委员会:

    惊悉陶德麟先生仙逝,谨代表我校全体师生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家属表示诚挚慰问。

    作为我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界的泰斗级人物,陶德麟先生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教学和研究,学术探索硕果累累、成就卓著, 出版了《唯物辩证法大纲》《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中国当代哲学问题探索》《实践与真理一一认识论研究》等学术著作20多部,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充分彰显了一位当代中国著名哲学家关注国是民瘼、心系民族兴亡的担当意识,爱智求真与忧国忧民高度统一的思想境界,“为万世开太平”的理论情怀以及为追求真理而“九死无悔”的探索精神。先生一生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为我国哲学教育事业以及武汉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倾注了毕生心血,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量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创造性人才。他的逝世是我国科教事业的重大损失。我们沉痛悼念并深切缅怀陶德麟先生,并以他为榜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陶德麟先生永垂不朽!

    山东大学

    2020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