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荣休教师  >  正文

师资队伍

雷红霞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6-10-18

姓名:雷红霞
性别:女
职称:荣休教授
是否在职:否
所在学科:
电话:
邮箱地址:123

简 介

雷红霞 女,1953年10月生于武汉市。1977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哲学系,并留校任教至今,长期从事西方哲学的教学与研究,现任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教授。主要研究方向:西方近代哲学、西方哲学中的人学、西方哲学史。主讲课程:“西方哲学史”、“古希腊罗马哲学原著选读”、“16——18世纪哲学原著选读”、“西方哲学起源”、“德国古典哲学专题”、“西方哲学中人学思想研究”等。出版专著:《西方哲学中人学思想研究》一部,参译著作三部。在《哲学研究》、《世界哲学》等重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部分论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全文转载。代表性论文:“古希腊哲学中人学思想初探”、“中世纪基督教人学思想研究”、“西方哲学传统的融通、发展及其意义”、“西方哲学中知识与信念关系探析”、“孔子与苏格拉底道德哲学的比较研究”、“休谟人性哲学的意义及困境”、“康德哲学革命的意义——兼论其对现代西方哲学的影响”、“近代西方哲学与科技异化——兼论哲学的本义”、“西方近现代形而上学的转型及其意义”、“西方近代哲学中的上帝观”等。


主要研究领域和方向

开设课程

主要论著或代表作

主持或参与的科研项目

社会兼职

获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