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外国哲学教研室  >  教授

师资队伍

曾晓平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6-12

 

姓名:曾晓平

 

性别:男

 

职称:教授

 

教研室:外国哲学教研室     

 

办公室:振华楼B433

接待时间:周五上午9:30—11:30

 

邮箱地址:xzeng@whu.edu.cn

 

 

简 介

198519921995年于武汉大学获哲学学士、硕士和博士,19957月留校从事西方哲学的教学与研究,2001年评聘为副教授,2006年评聘为教授。20032004年在美国哈佛大学从事访问研究,20042005年在德国柏林洪堡大学从事访问研究。主要研究领域是早期现代西方哲学和德国古典哲学。

 

主要研究领域和方向

早期现代西方哲学、德国古典哲学,重点是休谟哲学、康德哲学,包括其认识论、伦理学、美学、法哲学和宗教哲学等。

 

开设课程

西方哲学史、早期现代西方哲学、德国古典哲学、德国古典哲学原著、康德哲学专题《纯粹理性批判》、康德哲学专题《道德形而上学奠基》、康德哲学专题《判断力批判》、休谟哲学专题《人性论》、休谟哲学专题《休谟认识论》、休谟哲学专题《休谟伦理学》等。

 

主要论著或代表作

译著:《道德原则研究》,商务印书馆,汉译名著丛书,20012017年第9次印刷。

译著:《宗教的自然史》,商务印书馆,汉译名著丛书,2017

 

主持或参与的科研项目

 

 

社会兼职

 

 

获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