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宗教学教研室  >  教授

师资队伍

桑靖宇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6-10-18


姓名:桑靖宇

性别:男

职称:教授

教研室:宗教学教研室

办公室:B403

接待时间:周一下午3:00—5:00

邮箱地址:sangjingyu@aliyun.com


简 介



桑靖宇,男,1971年10月生,江西省九江人。1994年毕业于湖北大学政治教育系。1998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哲学系,获西方哲学硕士学位。1998——2001年为武汉大学哲学系博士生,获得西方哲学博士学位。2001年留武汉大学任教。2003年晋升为副教授,2008——2009年,为美国Baylor大学哲学系访问学者,2009年晋升为教授,2010年取得博士生导师资格,同年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现为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宗教学系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莱布尼茨研究中心成员,湖北省宗教研究会成员,中西比较哲学国际协会(ISCWP)成员。      

桑靖宇教授曾先后任教于武汉大学哲学学院伦理学教研室、中西比较哲学教研室、宗教学系。学术视野开阔,研究领域颇广。现在主要研究领域为莱布尼茨与儒学研究、跨文化宗教研究、佛教哲学、中西比较哲学等。出版的专著有《莱布尼茨与现象学》、《儒家知识一本通》(与人合著),译著有《生活的难题——克里希那穆提读本》、《从破碎到完整——人生的转化》。代表性的学术论文有“莱布尼茨的神学理性主义及其对中国理学的解读”、“莱布尼茨的保守主义政治哲学及其对中国文化的推崇”、“朱熹哲学中的天与上帝”、 “利玛窦与理学——一个批评性的回应” “天台圆教与环境哲学”、“略论龙树的空的思想”等。承担的主要科研课题有:“莱布尼茨理性神学与他对儒学的诠释研究”(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跨文化哲学文本书写与哲学学科重建”(武汉大学70后学者项目)等。      

     


主要研究领域和方向



跨文化宗教研究,中国宗教,佛学研究      

     


开设课程


主要论著或代表作


主持或参与的科研项目


社会兼职


获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