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宗教学教研室  >  副教授

师资队伍

赵盼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9-07

 


姓名:赵盼

性别:女

职称:特聘副研究员

教研室:宗教学教研室

办公室:B535

接待时间:

邮箱地址:zhaopan@whu.edu.cn


简 介

2013年,于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获硕士学位;

2017年,于四川大学宗教与道教文化研究所获宗教学博士学位;

201710月至20211月,于武汉大学哲学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20212月至今,担任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特聘副研究员。

 


主要研究领域和方向

中国基督教思想史;圣经诠释学     


开设课程

《圣经》解释学     


主要论著或代表作

赵盼,《民国时期基督教见证中的神迹性医治现象研究》,《道风基督教文化评论》,第五十五期,2021年。

Zhao Pan, The True Jesus Church and the Bible in Republican China, Religions. Volume11, Issue2, 2020.

徐弢,赵盼,《贾玉铭的灵魂体三元论思想探究》,《世界宗教研究》,2020年第四期,第二作者。

徐弢,赵盼,《文艺复兴晚期的三元人论之争探原》,《宗教学研究》,2021年。

赵盼,《“不变”与“万变”:陈崇桂的圣经诠释与中国社会》,《国学与西学》,第十八期,2020年。

赵盼,《民国时期基督教神学中国化的两条进路:本色神学与民间神学》,《基督教学术》,第二十三辑,2019年,第246-261页,独著。

赵盼,陈建明,《民国基督教刊物〈布道杂志〉研究》,《汉语基督教学术论评》,第二十二期,2016年,第96-118页。

赵盼,《贾玉铭的寓意解经方法研究》,《宗教学研究》2016年第2期,第238-242页,

赵盼,《民国时期中国基要派的圣经主义研究》,《基督教学术》,第十六辑,2016年,第52-64页。

 


主持或参与的科研项目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民国时期汉语基督教圣经诠释学研究,主持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民国时期基督教基要派的中国化研究,主持。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民国时期民间基督教思想的中国化研究,主持。


社会兼职


获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