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士生张昊登上全国高校党史接力宣讲会的讲台

编辑:刘秀慧 |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4-07

在第三场全国高校党史接力宣讲会中,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讲师、哲学学院2020级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博士生张昊登上全国宣讲的讲台,讲述“救亡图存,红船起航——‘理论界的鲁迅’李达”。

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讲师张昊以“救亡图存,红船起航——‘理论界的鲁迅’李达”为主题向我们讲述了中共一大代表李达同志从教育救国转向科学救国、实业救国最终走向革命救国、研究传播马克思主义的人生历程。李达在马克思主义研究领域笔耕不辍,其撰写的《社会学大纲》被毛泽东誉为“中国人自己写的第一本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科书”。李达以其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什么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什么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当今青年要继承李达先生身上展现出来的红船精神,让学术研究服务于祖国建设,开创新时代的伟大奇迹。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s0jd4NWwtfZVJiicCCRDt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