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研室教师党支部赴红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编辑:邓莉萍 |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4-19

本网讯(通讯员武哲宣)2021年4月16-17日,马哲教工党支部赴湖北红安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红安是黄麻起义的策源地和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摇篮,3支红军队伍在此孕育,14万英雄儿女血洒疆场,223位开国将领将星闪耀,是新中国首个以“红”字命名褒奖的县。在红安期间,支部成员以实地探访的形式,凭吊革命先烈,学习鲜活的党史,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坚定了永远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

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支部成员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了解了当年黄麻起义、商南起义、六霍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斗争中英雄先烈们可歌可泣的光辉业绩。

在七里坪革命遗址群,支部成员走访了黄麻起义遗址、长胜街革命遗址、鄂豫皖特区苏维埃政府旧址、鄂豫皖特区革命军事委员会旧址和红四方面军诞生地。从红四方面军指挥部到苏维埃银行,再到七里坪工会和列宁小学,支部成员沿着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一路前行,感受到积淀深厚的革命精神。

在董必武故居和李先念故居,支部成员聆听现场讲解,观看实物陈设和纪念影片,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回顾那段艰苦的岁月。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怕牺牲、忘我工作和艰苦奋斗的感人事迹,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政治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情怀。

在李先念故居图书馆举行的支部大会上,支部成员畅谈参观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努力发扬红安精神,永保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以实际行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