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党史专题教育研讨暨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结业仪式顺利举办

编辑:邓莉萍 |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4-23

 

本网讯(通讯员王敬茹 夏莹)2021年4月22日下午,我院在振华楼B102开展党史专题研讨活动暨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结业仪式,由本科生党支部史云龙同志主持会议,哲学学院逻辑学教研室主任杜珊珊老师、哲学学院本科生辅导员阿尔深老师担任评委,全体68期入党积极分子成员参与会议。

大会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党史教育专题研讨。四个学习小组围绕各自的讨论题目依次进行入党积极分子线下研讨汇报。各小组集思广益,利用集体的智慧与知识,为同学们展示了4场汇报内容详实,思想深刻的小组成果汇报,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参加培训以来的学习与思考情况。

第一小组以“当代红色基因的传承及英雄精神的培养”为主题,讲述了什么是红色基因,作为大学生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们如何传承红色基因、英雄精神及其当代价值,以及如何培育和弘扬英雄精神;第二学习小组结合实际从加强知识学习、留心关注时事、坚持立足集体和积极勇于实践四个方面阐述“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培育和践行‘四个自信’”;第三学习小组以实际的案例,展示“疫情后的中国发展与大学生成长”,传达出作为武大学子,应当传承武大至诚的家国情怀,树爱国心、立爱国志,发扬抗疫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第四学习小组围绕“中国共产党发展的重要历史转折点 ”,选择八七会议、遵义会议以及十一届三中全会等“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大转折点”予以分析介绍,总结历史上的经验教训,指导当下,放眼未来,特别强调了我党历史一贯遵循的“实事求是”的发展道路和路线方针。

第二部分,由杜珊珊副教授进行点评。杜老师对这次会议的流程的规范性和同学们表现的积极性做出了肯定。对党史专题研讨,她点评道,第一小组的展示抓住了党史学习教育中人的要素,充分发挥了实践的作用;第二学习小组发言的可行性非常强,陈述客观具体,非常留心关注时事;第三学习小组内容结合实际情况,有案例有分析,以经验的总结和对比,抓住了要点,具体阐述了作为青年学子在疫情后应该怎么做;第四学习小组,展示展现了集体活动和团队分工,内容选择切题;完整细致地讲述了党史内容和我党的发展,为当代中国的近代化进程所起到的积极作用。同时,杜教授也希望在今后的生活中同学们仍要加强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充实自己,积极利用学习实践的机会进行实践学习,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最后,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举行了正式的结业仪式,阿尔深老师对本期党校的考察学习做出了总结,她指出,通过网上党史课程的学习,红色革命基地的走访和党史专题教育的研讨,为各位同志全方位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希望同志们在今后的学习中,理论结合实际,学党史与学四史相结合,在实践中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再接再厉,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大会结束后,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全体成员与阿尔深老师,杜珊珊教授在讲台前合影留念。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