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哲学研究生党支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刘秀慧 |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4-23

(通讯员:陈昭君)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使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4月22日,哲学学院中国哲学研究生党支部在振华楼107举行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中国哲学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参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丝露主持。

IMG_1023

图1:支部书记王丝露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重温入党誓词。与会同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词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明确自我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和信念。

IMG_1027

图2: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与会同志学习了“酝酿建党、各地相应”的党史故事。1919年6月9日,“五四运动”进入高潮阶段,陈独秀起草了《北京市民宣言》传单。11日晚,陈独秀与李大钊、高一涵相约散发传单,不料被暗探跟踪。北京当局本意是想控制陈独秀,却不料反帝爱国运动风起云涌,成就了“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历史佳话。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的历程,使每一位共产党员明确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激励每一位共产党员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

IMG_1029

图3:支部成员学习党史故事

接着,支部书记王丝露领读《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原文,全体成员开展党史知识自测。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在这片红色土地上酝酿出的井冈山精神之重点在于“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每一位党员应当结合新时代的具体要求,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IMG_1031

图4:支部书记王丝露领读原文

IMG_1032

图5:支部成员开展党史知识自测

会议的最后,中国哲学研究生党支部集体观看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博士生张昊的党史宣讲视频。通过张昊同志的宣讲,党的历史如生动的教科书般呈现在广大同志面前,只有思维视野、能力素养都紧跟时代步伐,才能担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温故才能知新,学习方能强国,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国哲学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汲取了养分、坚定了信念,在忆苦思甜的过程中树立了科学的奋斗目标,也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在新时代的征程中。

IMG_1033

图6:支部成员观看张昊党史宣讲视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