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哲学研究生党支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刘秀慧 |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5-07

2021年4月29日下午,哲学学院外国哲学研究生党支部成员齐聚学院B301,举行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邹珊主持,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与外国哲学教研室教师支部书记朱志方老师出席活动。

图1:邹珊书记主持会议

首先,在朱志方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誓词,带领着党员们回顾入党的初心和使命,激发前行的动力。

图2:朱志方老师带领支部成员宣读誓词

图3:朱志方老师讲党课

宣誓结束后,朱志方老师为支部成员们上了一堂十分生动的党课。朱老师带大家回顾了人民群众在共产党的带领下浴血奋斗、保家卫国的历史。支部成员们为当时共产党员们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到动容,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同时,朱老师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探索历史进程中取得的种种成就,鼓励支部成员在新时代担当起新的任务和使命。

随后,支部书记邹珊带领大家观看了《党史故事一百讲》。欲知大道,必先知史,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不容易的,走过的路程更是艰辛的。通过观看视频,支部成员们看到了一幅幅恢弘磅礴的历史画卷,看到了革命家们勇于实践和承担责任的壮志雄心,在党史故事中汲取了前进的力量。

图4:支部成员观看《党史故事一百讲》

紧接着,邹珊书记选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党的一大”部分,回溯了党在成立初期的艰苦卓绝奋斗史。以史为鉴,支部成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党的领导核心地位,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近代中国历史的必然产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产物。

图5:《中国共产党简史》原文选读

最后,全体支部成员进行了党史知识自测。成员们结合自身测试情况,纷纷表明要在下一阶段加强党史学习的决心。党史学习教育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过程。在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成员从党史中把握了前进方向,夯实了理想信念。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相信全体支部成员通过学习党史,将会更好地认识过去、把握当下、走向未来。

图6:党史知识自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