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哲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外国哲学研究生党支部、伦理科哲逻辑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 “学党史,唤初心,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刘秀慧 |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6-01

本网讯(通讯员柳沛桦)为进一步巩固“四史”的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和加强基层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马哲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外国哲学研究生党支部、伦理科哲逻辑研究生党支部于5月28日联合开展了“学党史,唤初心,践使命”主题学习培训活动。

本次联合党日活动组织三个支部部分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武汉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全体成员依次参观了鄂军都督府旧址、导览展厅、“为天下先”——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迹陈列馆以及湖北谘议局史迹陈列馆。武昌起义纪念馆是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的重要史迹,记录着中国封建帝制的终结与中国共和纪元的开端。

图为支部成员参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迹陈列馆

图为支部成员参观鄂军都督府旧址

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成员纷纷分享了本次活动的心得体会。马克思主义哲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邓志坤同志分享到,“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以武昌首义为开端的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丰碑,革命先行者和志士仁人推动古老中华顺应历史和世界潮流,昭示中华儿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继续奋斗。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为中华儿女留下了一笔浓墨重彩的红色画卷。我们应勿忘国史,奋发图强,以此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艰苦奋斗,努力学习,利用自身所长,为祖国更好的发展竭尽全力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图为支部成员认真学习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历史讲解

图为支部成员利用馆内设备学习

图为参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活动合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