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游百年武大 学百年党史”主题党日共建活动暨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顺利举行

编辑:刘秀慧 |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6-03

(通讯员:张馨桐)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1日下午,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武汉市江岸区明星幼儿园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游百年武大,学百年党史”主题党日共建活动,通过参观武汉大学校园内的红色人文景观,了解武汉大学校史和中国共产党党史。在周恩来故居前,哲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新一批预备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仪式。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首先参观了李四光雕像,一起回顾了武汉大学新校址勘定的历史。李四光在担任国立武汉大学建筑设备委员会委员长期间,主持兴建了武汉大学珞珈山新校区。环顾古朴典雅、玲珑秀美的珞珈风光,党员们感受到了李四光为建设具有优良学术环境的“真正的大学”所付出的心血,被校园建筑中所凝结着的教育救国思想而打动。

随后,大家行至“六一惨案”纪念亭前。党员们聆听讲解员诵读碑文,了解武大师生在党的领导下反饥饿、反内战、反迫害的斗争史,沉痛悼念了在学潮中牺牲的进步青年。七十四年过去,武大师生铭记着这段历史,每年六月一日的纪念亭中总是摆满悼念的花束。

在梅园树林中,全体人员一同瞻仰了李达校长的塑像。李达先生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创始人,也是武汉大学校史上一位重要的老校长,在任期间恢复筹建了武汉大学哲学系。讲解员向大家介绍道,李达校长强调按照社会主义方向办学,始终坚持系统的马克思主义教育,对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发展有着深远的贡献意义。党员们了解了李达校长的生平,对李达校长坚持真理、不屈不挠的精神表达了崇敬之情。

最后一站是珞珈山十八栋中的周恩来故居。周恩来在此寓居期间,组织领导抗日宣传活动,与各界人士商谈抗日大计,感召青年学生奔赴革命前线,为国为民呕心沥血。如今,武汉大学已将旧居辟为周恩来纪念馆,党员们参观纪念馆中的文物展览,浏览文字介绍,感悟厚重历史,学习周恩来总理为国为民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公仆精神。

从纪念馆出来后,哲学学院党支部举行了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这是党员生涯里庄严神圣的一刻,也是党组织对预备党员进行入党教育的重要环节。在周恩来故居前,在正式党员史云龙同志的带领下,哲学学院党支部全体预备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右手握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地许下了对党组织的庄严承诺。

哲学学院“游百年武大,学百年党史”主题党日共建活动暨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顺利举行。此次活动是一次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创新党组织活动形式相结合的实践,增进了两支部间的联系与交流,加深了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学习。党员们在参观武汉大学标志性雕像和建筑的过程中,身临其境,走进武汉大学的红色历史,在过往岁月中真切地感受到党的光辉传统和先辈的奋进精神,从而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党史作为最好的“清醒剂”和“营养剂”,启迪党员们应当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