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举办“铭记初心使命,坚守为民情怀”主题党课

编辑:刘秀慧 |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6-04

(通讯员:王晨淇匀)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支部党员更好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5月31日下午,哲学学院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邀请了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求是分团的成员,2019级博士研究生黄丹阳为大家带来一堂以“铭记初心使命,坚守为民情怀”为主题的党课。

首先,黄丹阳同学为大家简单介绍了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的情况,阐述了“用青年视角阐释党的理论,用青年话语宣传党的主张,用青年担当践行党的要求”的核心理念,让支部的党员们对博士生宣讲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与认识。

接下来,黄丹阳同学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述。

铭记来时的路:感悟初心使命。黄丹阳同学从建党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开始说起,描绘了中国共产党在近现代时期筚路蓝缕的建设和发展历程,同时将党的初心使命和我校的历史结合起来,讲述了武汉大学老校长李达同志的故事,让在场的同学们听了之后深有感触。“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黄丹阳同学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阐明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这一观点,指出我们要铭记初心使命,不忘来时的路。

走好脚下的路:结合理论实践。黄丹阳同学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详细论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具体实践,告诉大家从紧紧依靠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的三个层次做到坚定人民立场,践行当代青年党员使命。

展望未来的路:展现青年担当。结合疫情防控中青年学生参与志愿服务和科研抗疫的优秀事迹,黄丹阳同学提出了当代青年党员要展现自己的青年担当。作为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公民要遵纪守法、尊重人民;作为学生要努力学习、砥砺奋进。

党课的课堂上,各位支部成员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深刻领悟到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作为青年党员,我们不仅要读全、读通、读懂党史,更要学会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设先进的基层学生党组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