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哲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学四史凝心聚力,守初心践行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3-22

本网讯(通讯员 史云龙)2021年3月18日下午,为全面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更好地开展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学习,哲学学院举办“学四史凝心聚力,守初心践行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30余人在本科生辅导员阿尔深老师带领下前往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宋庆龄汉口旧居纪念馆、江汉关博物馆进行组织学习活动。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八七会议绘制纪念馆”,支部成员在纪念馆导览的引导下,学习我党在发展前进的历史中的曲折和重大转折点,详细深入地了解批判纠正右倾机会主义错误和确立土地革命、武装斗争总方针的重要性。同时,结合会展充分翔实的史料和历史细节,还原了那段革命斗争的艰苦奋斗岁月。在纪念馆中,同志们认真聆听馆员的讲解,认真思考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的紧密关系,为本科生党支部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建言献策。

八七会址参观

瞻仰革命先烈,践行爱国精神。下一站,党支部来到了宋庆龄旧居纪念馆,宋庆龄汉口纪念馆原为宋庆龄先生在汉的居所。展馆中除陈列有宋庆龄起居陈设外,图文并茂地详细介绍了宋庆龄先生生前为中国的革命和建设事业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为民族解放和奋斗付出的伟大牺牲。宋庆龄先生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国际主义和共产主义战士,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缔造者之一。先生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妇女儿童的卫生保健和文化教育福利事业,为祖国统一以及保卫世界和平和促进人类的进步事业而殚精竭力、鞠躬尽瘁。高山仰止,景行行止,先生之事迹、精神、人格、劲骨,给同志们以深刻的震撼与触动。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向宋庆龄先生学习,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添砖加瓦。

宋庆龄汉口纪念馆学习

沧桑巨变,换了人间。党支部学习实践活动的最后一站来到了武汉的地标性建筑----江汉关大楼。这栋充满希腊古典和文艺复兴气息的建筑见证了汉口自1861年开埠通商以来的百年历史变迁,同时也是中国近代以来百年变迁的历史缩影。同志们在城楼中,观摩海关历史文件,模拟进出港手续交接,感受新中国建立和改革开放以来的城市变化,深入体会到了中国在共产党领导下从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解放为一个独立开放的统一多民族国家,再到发展为一个富强民主自信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庄严神圣而艰巨的伟大事业。同志们感慨中国百年变迁之剧,也对党带领人民实现的历史性飞跃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江汉关博物馆实践

通过此次主体党日活动的学习实践,党支部全体同志经历了一次全方位的党性教育和历史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学习党史,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中国革命道路的筚路蓝缕;学习新中国史,更加切身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将人民从深重苦难中解放出来的不易与艰辛;学习改革开放史,更加直观地见证了中国繁荣复兴的百年巨变;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更加清楚地明晰了身上所承担的历史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当有深刻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和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篇章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