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徐弢教授译著《阅读的力量:从苏格拉底到推特》荣获第十六届文津图书奖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4-24

本网讯(通讯员邓莉萍)2021年4月23日,第十六届文津图书奖在北京颐和园霁清轩揭晓,我院徐弢教授译著《阅读的力量:从苏格拉底到推特》荣获第十六届文津图书奖。该书从参选的约2000本图书中,在获奖名单中名列第二。

徐弢教授译著的《阅读的力量:从苏格拉底到推特》全面梳理自苏格拉底和柏拉图以来数百位西方哲学家、宗教家、政治家和教育家有关阅读、书籍和读写能力的经典论述,系统考察了阅读观念的历史变迁及其对不同文化处境中的读者和社会的影响等。在此基础上,该书将关注焦点落在当下,对各种贬低阅读和读写能力的倾向及试图回归口传文化时代的幻想加以有力驳斥,为我们呈现了阅读活动的丰富性和多重后果,并试图倡导一种通过发展读者自身的判断力和想象力来寻求真理和意义的阅读文化。

据悉,文津图书奖是在国家图书馆的倡导下,由全国图书馆及读者、专家、媒体共同围绕建设学习型社会和倡导全民阅读举办的公益性优秀图书奖项。旨在表彰优秀图书,创造作者写好书,出版社出好书,读者读好书的良好社会氛围。本届文津图书奖评选工作于2020年12月10日正式启动,经过初评、终评等环节,最终评选出20种获奖图书以及49种推荐图书。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