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哲学学院喜迎建党百年生日“筑梦百年奋斗路,启航伟大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6-30

 本网讯:(通讯员 史云龙)2021年6月30日上午九时,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纪念日,强化党员初心意识,牢记党员权利义务,传承百年红色基因,担当时代光荣使命,哲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博士研究生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哲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在武汉大学李达校长雕像前,联合开展“筑梦百年奋斗路,启航伟大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严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辉、本科生兼职辅导员史云龙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共分为三个主要部分,第一部分党史宣讲,介绍李大钊同志的生平事迹,第二部分讲解李达老校长为中国共产党和武汉大学做出的杰出贡献,第三部分全体师生党员在李达雕像和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首先,由马克思主义哲学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杨小叶同志,为大家宣讲李大钊同志的革命事迹。李大钊同志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发表了《庶民的胜利》、《布尔什维主义的胜利》等一系列文章,对中国青年产生了深远持久的影响。1920年初,李大钊与陈独秀开始酝酿在中国建立一个无产阶级政党,共同商讨筹建党组织的有关事宜,留下了“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历史佳话;李大钊也是献身共产主义的殉道人。1927年4月6日,奉系军阀张作霖勾结帝国主义,李大钊被捕入狱,随后英勇就义。杨小叶同志补充,李大钊同志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传播做出的杰出贡献,影响了一代又一代青年,回望历史,我们更要坚定红色信仰、投身祖国建设。

第二部分是由马克思主义哲学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张昊同志,为各位同志讲解李达老校长在60余岁的高龄依然工作在教学一线,重组武汉大学哲学系,在全国各地高校招揽人才,聘任教师,提升武汉大学教学质量和水平的工作事迹。张昊同志号召我院全体党员同志向李达老校长艰苦奋斗、兢兢业业的奉献精神学习,在新时代的长征路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建设中,承担好和完成好自己的责任使命,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最后是宣誓环节。由马克思主义哲学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杨小叶同志领誓,其他所有同志面向党旗和李达老校长雕像庄严宣誓。一句句誓词,铿锵有力,在场的同志都回想起入党时的初心,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在建党百年后的新征程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里,继续书写属于国家民族和自己的未来使命。

哲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此次党日活动,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回望革命先烈走过的艰苦卓绝的道路,传承艰苦奋斗的红色精神;着眼当下的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党建引领,落实落地特色活动,密切联络党群关系;展望今后的前进方向,继续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学科优势及特长,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和奋斗!

(摄影:徐瑞宏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