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哲学学院获评首批武汉大学国际化建设先进单位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9-23

本网讯(通讯员李慧敏)2022年9月22日,武汉大学首届国际化发展推进大会在武汉大学人文馆主厅顺利召开,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哲学学院荣获首批武汉大学国际化建设先进单位,哲学学院副院长李勇教授代表学院参加会议并接受表彰。

此次国际化建设先进单位评选经过单位申请、现场陈述、专家组评议,哲学学院在全校申请单位中脱颖而出成为首批“武汉大学国际化建设先进单位”。

近年来,哲学学院高度重视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为落实学校人才强校战略,过去5年共引进16位高层次长期外专和外籍博士后。全职引进了澳大利亚人文科学院院士Paul Patton教授、担任剑桥大学出版社和劳特利奇出版社主编的James Lewis教授等9位知名学者。招收了7名毕业于世界名校,并多次获得全国“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资助的外籍博士后。外专引智高水平发展,从2019年开始,学院积极申请国家外专引智相关项目,连续3年获得国家立项,充分发挥这些项目投入少、效果好、周期短的优势,邀请短期海外高层次专家来校合作交流,每年举办国际学术会议和讲座50余场,选送一批教师出国(境)研修或参加学术活动。与美、日、澳、英等国的高校签订培养协议,每年选送一批本科生到世界名校交流。学院积极推进师资队伍国际化,鼓励教师在国际学界发表论著,积极创办国际期刊,推动中国学者和中国声音在国际学术界的传播,提升哲学学科的国际话语权,不断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的拓展,大力支持本院学生海外研修和留学,努力吸引海外优质留学生生源。

2022年我院哲学学科QS世界排名进入全球前50名,国际化程度居于国内高校哲学院系前列。学院将继续推进对外合作交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编辑:邓莉萍 审稿: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