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胡艺华校友为我院师生做专题讲座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3-20

本网讯(通讯员 张志鹏 )3月19日,哲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哲样青听”系列讲座在振华楼B301成功举办,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艺华校友做了题为“此生永做共产党员——百年党史视野中蒋先云红色初心的追寻、解读与传承”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严璨主持,哲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美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及其他各研究生党支部代表参会。

讲座以音乐《有一天》(电影《建党伟业》片尾曲)引入,从历史追寻、历史传承、历史解读三个层面讲述了中国早期优秀共产党员、早期无产阶级革命家、著名工人运动领袖和具有影响力的军事将领蒋先云的红色初心。蒋先云同志是坚定理想信念的践行者,是中国革命道路的探索者,也是坚持天下为公的奉献者,我们应当像他一样追求真理、矢志不渝、百折不挠、一往无前、一心为民、天下为公。讲座在胡院长原创歌曲《阳光下飘来一片红色的云》的旋律中结束。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姬建建老师总结道,胡院长讲座视角新颖、史料翔实,为我们讲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党课,无论是对党员同志个人的学习还是党支部活动的开展都有独特的意义,也希望同学们能发扬蒋先云同志的革命精神与奋斗精神,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胡艺华院长扎根思政课教学23年,坚持守正创新,致力于为思政课插上艺术的翅膀,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注重在乡村振兴与立德树人的融合中探索思政新路径,构建“思政+三农+艺术”思政课教学创新模式,出版国内第一本由思政课教师作词的原创歌曲集,创作100余首原创歌曲。主创的音乐思政课和音乐党史课受到人民日报和学习强国平台的推介,获得5项省级教学成果奖。主持省级思政“金课”1门和教学科研课题8项,出版专著3部,发表论文100余篇。入选首批湖南省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第四批湖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中青年理论家培育计划。

(编辑:邓莉萍  审稿: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