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编辑:邓莉萍 |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4-02

本网讯(通讯员:李芳齐)4月1日,哲学学院在振华楼B107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龙滔作动员讲话,号召师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双一流”建设事业中赓续党的精神谱系,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全院在职教工党员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共计78人参会。党委副书记严璨同志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龙滔同志作动员讲话。他动员全院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工作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昂扬姿态砥砺前行、真抓实干,开启一流学科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龙滔同志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院党委希望全院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利于我们谋定发展思路,增强能力本领,提振奋斗精神,激励干事创业,是我们守初心担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迫切需要。二是准确把握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本次党史学习教育面向全体党员,以学院中层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聚焦五个方面的关键任务,分别是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出成效,他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统筹兼顾、强化督促指导、把握正确导向、加强宣传引导。

动员讲话之后,何萍教授作主题报告《新文化运动与中国共产党的马克思主义哲学观的的形成》。报告主要围绕四个问题展开:一是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马克思主义哲学观;二是新文化运动对中国道路的理论与实践的诉求;三是从进化论到唯物史观:中国道路建构的提出;四是从辩证唯物主义到实践唯物论: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观念的建构。整场内容丰富,理论深刻,全体与会党员深受启发。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