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说新时代”党史教育系列活动——第一期思享读书会顺利开展

编辑:刘秀慧 |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4-29

(通讯员秦诗瑶 付欣艺)2021年4月25日下午,为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加强党支部的建设,哲学学院举办了“哲说新时代”党史教育系列活动——思享读书会,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我院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研室副教授、2018级现代哲学国际班班级导师吴昕炜老师带领同学们深入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第五版块。

IMG_256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内容丰富、结构严整,从更高的政治站位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科学提炼,回答了关于如何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全书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框架主干,共设7个板块。其中,第五板块着重解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决策部署。

IMG_256

老师先解读了“五位一体”的内涵,接着让每位同志分别总结两个问答,并与其他同学分享。这些问答围绕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对“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这一重大战略问题的科学回答,为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思考,结合自己的亲身体验和实际经历,将自己的所学所得分享给大家。这个过程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理论的学习,更是将党的伟大精神传播开来。

IMG_256

精读环节结束,接下来是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自由提问,由吴昕炜老师一一给出解答。同学们都热心关注身边的大事小情,勇于分享自己的困惑。“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吴昕炜老师的话语帮助同学们在迷茫中看见方向、在慌乱中找到自信。

IMG_256

IMG_256

在艰辛的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条件下积累了完成伟大艰巨任务的宝贵经验。这些宝贵的历史经验是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结晶,是治党、治国、治军、理政的宝贵精神财富。“哲说新时代”系列读书会,引领哲学学院广大学子探寻党史中的精神财富,吸取和借鉴党史的智慧,鼓励青年学子扬长避短,勇于创新。通过此次思享读书会的学习讨论,搭建了“思享读书会”线下分享平台,有利于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哲学学院本科生党员中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