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学研究生党支部举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刘秀慧 |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6-01

(通讯员:徐瑞宏、陈瀛)2021年5月21日下午,哲学学院美学研究生党支部在振华楼B214举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谢韵老师受邀出席活动,美学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徐瑞宏主持。

活动第一项,在支部书记徐瑞宏的带领下,与会党员高举右手并握拳,一字一句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让大家回顾入党的初心、牢记入党的使命、激发前行的动力,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宣誓结束后,组织委员李奕带领大家学习党史故事,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之初,中国共产党通过确立新型社会价值观、开展党内整风运动等举措妥善处理旧社会遗留下来的种种问题,通过播放《党史故事100讲》相关视频,让大家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之初所面对的严峻考验与历史探索进程中的不朽成就。与会成员进一步将党史故事的学习和自己的家乡、亲身经历相结合,分享了党史故事的学习心得,为邓中夏、程砚秋等先辈的光荣事迹所感染、激励。

活动第三项,纪检委员王婷婷带领大家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原文,从“近代历史问题重重”“辛亥革命宣告失败”“新文化点燃新出路”“马克思主义进入中国”“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五个方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历史背景和过程。与会成员通过阅读原文,藉由文字舒展出一幅幅恢弘磅礴的历史画卷,认识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辛历程和创立的历史必然,更加坚定了承担起肩负的时代使命和重任的信心。

随后,宣传委员陈瀛带领支部成员开展党史知识自测,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时间地点、中国共产党党徽的图案等问题向大家提问,与会成员纷纷积极回答,充分体现了对党史知识学习的热度与深度。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徐瑞宏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微党课,以支部党员孙域钦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先进事迹为例,讲述新时代的党员应当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无负组织重托、无负人民期待的担当作为。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在当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应体现共产党员急难险阻冲在前的基本素养,齐心协力,交出令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美学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入党的初心和使命,在党史、党课的学习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紧跟党的步伐,牢牢把握前进方向,会以更加蓬勃、更具担当的姿态在新时代承担起共产党员所肩负的时代使命和重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