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哲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关于开展“哲说新时代”理论学习评议活动的通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2-04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日渐严峻,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正在打响,哲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积极相应党中央和学校、学院党委号召,积极落实政治责任,为了进一步丰富创新党员教育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交流机制,使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不能到校学习的情况下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意识、发挥专业特长,把握先进思想,决定开展“哲说新时代”理论学习评议活动。

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哲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二、活动方案

1、活动形式:

本次活动采取理论自学、小组交流、时评心得打卡、集中展示的形式开展。

支部将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按照不同专业结合的形式划分为10个学习交流小组,每月根据当月时政热点以及党政理论和哲学经典学习需要布置学习任务,各组成员通过自学以及集体交流等形式完成相应学习任务并撰写学习心得或时事评论进行组内理论学习打卡,每月由学习交流小组负责人根据组内学习打卡质量内容综合选取3至5份打卡在党建交流群内进行分享。支部每月选取具有代表性的优秀作品在微博、微信网络平台进行推送展示,集中统计活动对象打卡数、小组推送数和支部推送数,在活动结束前召开总结展示大会,根据打卡情况选择一定数量的参与者以演讲等形式进行成果展示。

活动参与情况将作为党员评议、预备党员考察、发展对象确立的重要量化参考依据。

2、活动流程:

结合以上基本形式,本次活动拟分三个阶段开展

第一阶段:居家自学

根据当前形势下疫情防控和学校整体教学工作部署,活动初期不进行任何形式的线下集体交流学习,各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按照支部给定的学习任务在家进行自学并按照要求进行学习心得和理论评议的撰写打卡,可以在学习小组内进行一定程度的线上交流学习。

第二阶段:在校学习

在继续保持前一阶段的自学与线上交流学习打卡的基础上,在开学之后以学习小组为单位开展一定频次的线下交流讨论学习活动并提交成果汇报,可以以读书会或者其它形式开展,力求丰富学习形式、加强学习效果,在学习形式上不做具体要求,在学习频次上待具体开学时间确定后另行确定通知。

第三阶段:汇报展示

本次理论学习评议活动拟以一学期为周期,将结合支部成员学业情况及时间安排于本学期末或下学期初择期召开活动总结大会并于会上进行成果展示。届时,将会对整体活动参与情况进行总结汇总、对优秀参与人员予以嘉奖表征并邀请优秀的、富有代表性的参与者以演讲等形式在全体支部成员范围内进行成果展示分享。

3、计划安排

时间

时政内容

理论经典内容

2月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马克思 《共产党宣言》

吴晓明《马克思主义的当代意义》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2523324

孙正聿《哲学通论》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7845797

渠敬东《社会的起源》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8395436

3月

聚焦全国两会

毛泽东 《毛泽东著作选读》

4月

待定

列宁 《哲学笔记》(纪念列宁诞辰150周年)

5月

待定

黑格尔法哲学批判导言,政治经济学批判序言,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资本论第二版第一卷跋,恩格斯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


三、学习小组名单

第一责任人(10人)

第二、三责任人(21人)

入党申请人(84人)

胡楷昀

汤继委

任 艳、罗鑫、龚佳欣、毕冉、邹鑫策

陈宝琳、于洛溪、段晓娆、秦晓悦

曾先迪

刘津君

勾博滢

陈晶轩、孙昌硕、蔡卉卉、周婷、韦薇

高雅婷、张 茜、张 浩、姚巧妮

鲁峻僮

郑洸宇

屈文鑫

徐迅、刘先洪、杜睿辰、张思曼

王诗语、丁晓晗、谭玺、刘 莉

陈乃馨

王雪琦

李万聪

王雅雯、符雨林、李虹蕾、龙 新

张馨桐、徐冰雪、廖晨皓、王宁缘

李雨舟

韦柳月

王红益

丁唯嘉、焦宁、戈思怡、唐洋

张锦悦、冯银燕、彭婧、董悦

陶斯祎

钱亚琼

王悦

徐冰钰、秦诗瑶、高俊、魏子云

路攀攀、杨梦慧、李洁、陈苗苗

王昭君

王大为

任倩

孙文、付欣艺、陈莹莹、余若冰

杨绍杭、王晴、史可欣、许萌萌

郗方圆

王力尧天

史云龙

欧阳语心、牟姿瑜、唐端阳、李筱菡

胡慧欣、刘禹璇、叶栋民、孔小杉

曲一诺

陈钰莹

楚凌云

谭莉娟、廖泳晴、谭念慈、廖颖诗

龙晗昕、刘明玉、陆桂莹、张钜

危雨阳

夏莹

卢淑慧

秦启培、唐宇姣、王瑞琛、熊思琪

左玲、鲁曼琳、王敬茹、刘云冲

王小雅、卿丹杨

邹小云

史屿涛


哲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2020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