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书分馆  >  分馆简介  >  正文

图书分馆简介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7-01

我院资料室是为本院教学科研服务、为师生提供丰富专业信息的资料中心。多年来以本院教学科研为中心组织图书资料,形成了较为系统的专业图书资料库,在全国同等大学哲学类资料室中名列前茅。

目前,我院资料室有藏书10万余册。其中有相当数量的中外文精品图书资料,如《毛泽东评点24史》、《续百子全书》、《马恩全集MEGA版》、《康德全集》、《黑格尔全集》、《柏拉图全集》、《霍布斯全集》、《大藏经》、《牟宗山先生全集》、《中华道藏》、《船山全书》、《学衡》、《维特根斯坦全集》、《王国维全集》、《墨子大全》、《朱子全书》、《李贽全集》、《中国思想评传》等等。有著名学者赠送的外文及港台图书:汤用彤先生赠送的外文原版图书、汉语基督教研究所赠书、胡秋原先生赠送的一批个人珍藏图书、渡边宪正先生赠送的一批个人珍藏图书。我院的古籍书、民国时期图书极有研究价值。

我院的克雷茨曼外文图书中心(The Norman Kretzmann Library)是由国外学者、学术机构和出版机构等捐赠图书建立起来的,目前有2万余册有关哲学、宗教学等方面的外文图书和期刊,初步具有供研究西方思想的学者所需资料的规模。我院资料室每年订阅中外文期刊150多种,有专业期刊如《Kant Studien》《American Philosophical Quarterly》《International Philosophical Quarterly》《British Journal of Aesthetics》《Continental Philosophy Review》《Journal of Philosophical Logic》《The Journal of Religion》《Amreican Psychologist》《哲学研究》《哲学动态》《中国哲学》《世界哲学》等等。有每个省、市主办的社会科学类杂志,还有各著名大学主办的人文社科版学报。本室收藏我院教师历年来的著作,展示了我院教师的科研成果。另外,本室收藏了历年来博士、硕士的学位论文。

本室所有藏书均实行开架借阅并进入校图书馆ALEPH系统管理,读者通过校图书馆书目查询系统(OPAC)即可查到我院资料室所藏书刊。资料室对全校读者开放,但图书外借仅限于本院师生员工。

资料室位于振华楼B楼314-318室,使用面积420平方米,设有阅览室、古籍室、书库(中文、西文、工具书、特藏、过刊),现刊阅览室有座位10个。现有专职工作人员2人,办公电话:68754752。

_DSC8545.jpg

_DSC7975.JPG

【2022年2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