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讣 告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5-19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杨庭芳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5月19日04时20分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逝世,享年90岁。

杨庭芳教授1930年11月16日生于湖北省当阳县,1951年考入武汉大学法律系。1953年留校,在武汉大学团委工作。195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6年考入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研究生班。1959年回武汉大学哲学系任教。1989年被评为教授。曾担任武汉大学团委副书记、系工会主席、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等职务。1993年12月退休。

杨庭芳教授长期从事哲学教学和研究工作,先后开设《哲学原理》、《马克思主义哲学原著选读》、《马克思主义哲学史》、《认识论专题研究》等课程。主要从事列宁哲学思想研究,兼任全国列宁哲学思想研究会理事,参与撰写《列宁哲学思想概论》、《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简编》、《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纲》等多部著作,发表论文20多篇,指导硕士研究生十余名。曾获湖北省哲学学会优秀成果奖,三次被授予武汉大学优秀教师称号,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杨庭芳教授一生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治学严谨,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学识渊博,为我国教育事业身体力行,勤勤恳恳教书育人、兢兢业业培养年轻一代。执教四十年,桃李满天下,深受广大师生爱戴与尊敬。为我院马克思主义哲学学科建设尽心竭力、做出了重要贡献。

杨庭芳教授的逝世不仅使我们失去了一位马克思主义哲学工作者,也使我们失去了一位良师。

杨庭芳教授千古!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杨庭芳教授治丧小组

                                                                                                                                     2020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