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四届武大华科哲学博士生论坛”参会博士生遴选工作的通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10-05

为进一步加强武汉大学哲学学院与华中科技大学哲学学院的学术交流和合作,提升两院博士生理论水平与科研能力,在已举办三届“武大华科哲学博士生论坛”的基础上,两院决定于2020年12月在华中科技大学哲学学院举办“第四届武大华科哲学博士生论坛”。学院为选拔推荐优秀博士生参加两院论坛,特组织本次遴选活动。现将评比遴选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20年12月初,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会议地点

哲学学院振华楼B214

三、会议主题

主题覆盖哲学一级学科下的所有二级学科

四、评比形式

学院组织专家评审团,第一轮为书面评审,从报名人选中评选出10人左右参加第二轮评比。第二轮为现场评审,分为自我陈述(15分钟)和答辩(10分钟)两个环节。评比根据现场评审评委打分的平均分确定获奖等级。进入第二轮的答辩者可以制作PPT辅助陈述。

五、征文对象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全体在读博士生

六、征文要求

1.提交的论文必须尚未发表,且论文作者必须是单独或第一作者。

2.征稿采取自由命题形式,必须是规范的学术论文,论文字数控制在1万—2万字之间。论文撰写格式请参考《哲学评论》出版体例样文,《哲学评论》投稿稿例:http://philosophy.whu.edu.cn/info/1063/1993.htm。

3.截止日期:2020年11月20日。

4.提交形式:提交论文电子版至2450775388@qq.com。提交时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第四届武大华科哲学博士生论坛-姓名-专业-年级”。联系人:李晶18792631859、李倩倩15377086467。

七、结果运用

1.将根据“第四届武大华科哲学博士生论坛”分配名额择优推荐博士生参会;

2.优秀论文奖1名。如达到发表要求,将协助推荐到《哲学评论》或《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发表。

特此通知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研究生会

2020年10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