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珞珈哲学》征稿启事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7-06

 《珞珈哲学》是由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哲学学术性刊物,面向的作者及读者群体主要为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研究生以及国内其他高校哲学专业研究生,一年两期,旨在为青年学子的学术交流提供良好平台,为当代哲学理论研究贡献青春力量。

交流珞珈哲思,汇聚青年学识。《珞珈哲学》第一期现面向武汉大学校内外哲学及相关专业研究生征稿,来稿敬请遵循如下要求

一、 征稿内容

《珞珈哲学》划分“固定栏目”和“特约栏目”两个版块。

(一) 固定栏目:哲思纵横

本栏目关注哲学基础理论,主要征集哲学类各二级学科研究学术论文,具体包括: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外国哲学、美学、伦理学与政治哲学、宗教学、逻辑学、科技哲学等。本栏目因涵盖方向广泛,故所占比例较大,欢迎优质来稿。

(二) 特约栏目:哲观天下

本栏目聚焦时事热点,主要征集关于时事热点的哲学思考、研究或讨论。本期来稿请主要参考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1. 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 黑格尔认为哲学是“被把握在思想中的它的时代”,结合你的专业所学,如何看待哲学与时代之间的关系;

3. 近年来,“内卷”和“躺平”等词逐渐成为网络高频词,围绕其产生背景、概念内涵及具体语境等,请对此展开充分的哲学分析或哲学反思。

本栏目主要以学术论文形式呈现,欢迎优质来稿。

二、 来稿要求

本刊“固定栏目”的学术论文以8000—10000字为宜,“特约栏目”的学术论文以5000—8000字为宜,其他类型文章字数不得少于2000字。

来稿应严格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重复率控制在20%以内,所有引文均须注明出处,并务必核对准确。具体格式标准详见附件

来稿须为电子稿(word格式),请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发送。

本刊实行匿名评审制,来稿请勿标注作者姓名等信息,请务必另附文档(详见附件)注明作者姓名、学校院系、专业年级、联系方式(电话和电子邮箱)等信息。稿件一律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本期截稿时间为2021年9月15日22:00

《珞珈哲学》专用征稿邮箱:luojiazhexue@163.com(字母小写)

三、 选稿标准

本刊以文章质量为核心用稿标准,坚持择优录用原则。本刊注重文章的学术性、创新性、规范性,要求文章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和学术水平,体现有益的哲学思考和学术创新,呈现良好的文字表达和学术规范。

四、 特别说明

来稿应为作者原创并且未公开发表的作品,严禁抄袭。

来稿实行文责自负,但编委会有权对稿件做技术性、文字性修改,在征得作者同意后可进行实质内容的修改。

请勿一稿多投!本刊对来稿的处理结果,将在两个月内以电子邮件形式通知作者,若本刊不予刊用或超过两个月未回复即可自行处理。

来稿一经刊用,即寄样刊两册。本刊不向作者收取任何形式的费用,亦不设置稿酬。

本刊整体版权属《珞珈哲学》编委会所有。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珞珈哲学》诚挚欢迎热爱哲学的同学们积极投稿,也衷心感谢大家对本刊的大力支持!

《珞珈哲学》专用征稿邮箱:luojiazhexue@163.com


《珞珈哲学》编委会

2021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