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当代宗教学研究的发展与创新”博士生论坛论文征集通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4-28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是全国高校中最有影响的哲学院系之一,其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在全国各类评估中名列前茅。学院于20世纪90年代设立宗教学系,此后二十余年的发展中,宗教学系在我国宗教学研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宗教学系历来重视学术生力军的培养。为促进宗教学学术人才的培养和发展,推动宗教学研究的创新与交流,宗教学系将举办以“当代宗教学研究的发展与创新”为主题的博士生学术论坛。现面向全国的宗教学学科及其他相关学科的博士研究生,征集与论坛主题相关的优秀论文,欢迎全国各科研机构、高校院所的博士研究生向我系踊跃投稿与交流。具体情况如下:


一、论文主题范围(包括但不仅限于以下主题

1. 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理论与实践研究;

2.宗教哲学研究;

3.宗教社会学研究;

4.宗教对话与比较宗教研究;

5.基督宗教与犹太教思想研究;

6.佛教思想与典籍研究;

7. 道教与中国民间宗教研究;

8. 伊斯兰教中国化研究。

二、会议时间和地点

拟计划于2022年7月9—10日在武汉举行,具体或将视疫情防控政策调整。

三、投稿要求和方式

1.论文字数在8000-15000字为宜。

2.5月23日前,请将参会回执发到电子邮箱drcandforum_phiwhu@163.com,同时,请邮件标题请注明“当代宗教学研究的发展与创新博士生论坛投稿+姓名”。论坛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评委进行评议与筛选,随后通知入围结果。

3.6月30日24点前,请各位作者将入围的论文全文发送至上述邮箱,逾期视为主动弃权。论坛主办方将随后发出论坛邀请函。

会议联系人:赵老师(150 7126 3218)、魏博士(159 0277 4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