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守护“珈”园 共同战“疫” 哲学学院党员突击队在行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2-23


本网讯(通讯员:刘秀慧)当前,新冠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为了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哲学学院日前组建了由3名专职领导干部为负责人的党员突击队,专攻急难险重任务,引导党员危急关头、危险时刻冲锋在一线,战斗在最前沿。部分非党员教师也在困难危机时刻,甘当逆行者,主动参与突击队工作。

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队员各自优势,队员们各尽所能,到岗到位后迅速行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及时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传达学校公告、通知等官方权威信息,让全院师生第一时间了解党和政府最新政策、措施;他们认真组织全院师生运用好网上工作空间,根据“日报告、零报告”的工作要求,坚持每天通过工作群进行信息排查与数据报送;他们认真做好疫情期间师生教学科研的各项服务工作,及时沟通解决师生实际困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突击队队员负责九区14-19栋家属区的封闭管控值守服务工作,他们根据分组,每半天一轮班,坚持“一看二劝三报告”,认真做好卡口人员、车辆排查工作,协助做好网购生活物资发放工作,及时劝阻值守区居民购烟、会友、洗车、跑步等,并会同社区工作人员完成好情绪疏导等工作任务,没有人叫苦,更没有人喊累。

党员突击队高度重视疫情期间离退休老同志的帮扶工作。突击队队员坚持每天详细了解离退休老同志的身体状况,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生活困难和需求并予以及时有效的解决。他们为离退休老同志奔波的脚步从未停止,有的为高龄老人送菜到家,有的为独居老人送蔬果、丢垃圾,有的到校医院为生病的老人取药,有的为不会网购的老人线上团购……他们的工作得到了离退休老同志的一致好评与认可。

与此同时,党员突击队队员还注重解决疫情期间外籍教师的后顾之忧。突击队队员协助外教开展网课,为外教们安排助教,确保每一位授课教师能够按时完成网络教学任务。目前在汉的两位外籍教师中,TIM独居在校外,突击队队员坚持每天和其保持联系,确保他在教学及日常生活上的保障,并主动寻求给其购买日常物资的渠道,加入他所在社区的团购群,为帮其及时购买物资。

用行动彰显本色,用实干践行担当。哲学学院党员突击队身体力行,冲在防“疫”第一线,这场战“疫”,党群一心,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严璨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