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哲学教工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7-01

本网讯(通讯员 盛福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马克思主义哲学教工党支部一行9人于2020年7月1日上午9时前往盘龙城遗址博物院开展“寻根英雄城、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暨“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盘龙城遗址位于武汉市黄陂区,是长江流域发现的夏商时期规模较大,保存较为完整的城邑遗址,反映了夏商文化在长江流域的传播和发展,呈现了抗疫英雄城——武汉市的悠久城市文明历史。支部党员同志们步行参观了遗址核心区,认真聆听了关于遗址发掘和保护的讲解。通过实地参观遗址复原与保护现场,支部党员同志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体会到了抗疫英雄城的文化底蕴。

在盘龙城遗址宫城前,支部组织了集体交纳党费,为6月份和7月份入党的党员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并向他们赠送了党员政治生日贺卡。支部党员同志们深情回忆了武汉战疫的难忘经历,讲述了身边发生的感人战疫故事,积极为疫情防控建言献策,收获了良好的学习效果。通过参加党日学习活动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热爱武汉、扎根武汉、建功武汉,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立德树人、不忘初心,力争在教学科研岗位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