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哲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抗疫专题组织生活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7-05

本网讯(通讯员 王力尧天)正值“七一”建党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充分发挥全校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20年7月4日晚在线上开展以“分享抗疫心声,共悟初心使命,凝聚支部力量”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交流本科生党员在疫情期间的学习、行动和思考,促进本科生党员在疫情防控和学业发展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出席本次线上会议的有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严璨老师、辅导员阿尔什尼古丽·叶尔肯老师和哲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

会议伊始,主持人、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钱亚琼同学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和流程作了简要介绍,引导支部成员说身边故事、谈切身体会、讲责任担当,邀请优秀的支部同志分享抗疫故事,共同讨论心得体会。

首先,任倩、王大为、郗方园、危雨阳四位同志分享了他们在抗疫期间从事的志愿工作,激励支部其他党员立足岗位、勇于担当。

任倩同学分享了参与大学生心理卫生协会“疫情大作战”的经历和体会。她坦言,心理疏导很艰苦,个人心态不稳更让她体会到疫情带给大家的打击,她意识到心理学肩负的责任,看到了团结的力量,体会到一个人的力量是弱小的,但团结起来能发挥出巨大的力量。

王大为同学分享了为医务人员子女辅导和参与社区志愿者的经历。他在辅导学生和与家长沟通中体会到医务人员的辛苦,因此第一时间参与社区工作,每日配送生活物资,走访社区居民。他始终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当尽己所能地为抗疫工作做一些贡献。

郗方园同学分享了辅导隔壁高中生的经历。她有一次看到学生的习作本,近期的作文选题都是抗疫,深情记录了同胞们为抗击疫情做出的牺牲。这让她深受感动,看到了学生的成长。也深刻体会到“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的道理。

危雨阳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作为一个武汉人,她见证了疫情的开始、爆发、到慢慢恢复。一次采购防护物资时把几个口罩赠送给两手空空的无助老人,让她的心境有了改变。虽只是匆匆路人,但同是坚守在这座城市的人,只有守望相助,才能迎来春天。

听了四位同志的讲述,大家都深受感动,“感时局艰危,思立志报国”。在钱亚琼同学的组织下,大家积极讨论,各自分享了在疫情期间看到的感人事迹,从中的体会和感悟,并回想和反思了半年来的学习生活情况。

钱亚琼:看了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医生的事迹,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时刻做好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准备”不是一句空话,而是需要用一生践行的座右铭。

曲一诺:在镜头之外,还有很多平凡的党员和人民在坚持着自己的责任,他们也一直在激励着所有的人,告诉我们要乐观,要向前。

史云龙:在这场人民战争中,只要相信党和政府的科学防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没有武汉人民战胜不了的困难。对于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既然能打响首义的第一枪,也能打赢与病毒的终局之战。

充分交流过后,大家又对支部建设问题进行了讨论。钱亚琼同学指出,支部现在还存在一些问题,在组织工作方面,发展党员流程和请假入党积极分子考核方式仍需进一步规范提升;组织生活方面,支部党员参加支部活动的积极性仍应加强;支部还存在发挥力量有限、服务党员和群众不够有力等问题。支委会成员分别就自己的工作做出了批评了改正意见,呼吁支部党员加强对支委的监督,党员同志们也分别提出了建议。

活动最后,两位老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表示了赞赏并提出了建议。阿尔什老师表示,她很感动于支部党员同志在疫情期间的贡献和作为,看到了武大哲院学生党员的风采。在今后的组织生活和学习生活中,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加强团结,精诚合作,把本科生党支部建设得更好,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成为党员同志可以信赖和依靠的党支部。支部党员也要加强学习,既要搞好专业课学习,也要做好理论学习,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严老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提出了肯定。她首先分享了自己在武汉这半年来的心路历程和抗疫的一些工作,在这当中,她真切感受到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此为契机,严老师要求支部党员加强政治站位,提升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在学习生活方面对党员同志们提出的要求和希望。

最后,两位老师和各位党员同志均表达了对开学后线下面对面交流的期盼,希望疫情早日过去,珞珈山再次充满笑声和读书声,同志们共聚一堂畅谈心声。

通过开展“分享抗疫心声,共悟初心使命,凝聚支部力量”组织生活会,发扬并学习优秀的支部同志们的抗疫事迹,更加坚定了同学们抗疫必胜的信心,也激励了学生党员以实际行动来践行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党员、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