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向陶德麟先生家属颁发陶德麟“全国优秀教师”奖牌及证书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8-06

本网讯(通讯员 武哲宣)8月4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副司长黄伟一行来校调研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并代表教育部向陶德麟先生家属颁发陶德麟“全国优秀教师”奖牌和证书。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余学敏、我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及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参加活动。

调研座谈会前,任友群会见了陶德麟先生家属,代表教育部表述慰问并颁发了“全国优秀教师”奖牌和证书。今年7月,教育部追授陶德麟教授“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号召全国教育教学科研工作者向陶德麟同志学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从会上获悉,近年来,我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坚持以提高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为核心,协同“五个思政”建设合力,积极构建师德师风与教师思政的大格局。双方还就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和加强基地建设交流了各自看法。任友群在讲话中说,此次调研是希望武汉大学能更加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深入推进基地建设,探索有效工作途径和方法,为其它高校提供有益经验。他希望武大能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师德师风建设基地。他还就近期部分工作如调研武汉地区高校教师思想动态、共同组织培训班等事宜与我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任友群(左)与陶德麟先生二女儿陶佳珞(中)、外孙女于涓(右)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