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之学院资料室介绍&文献资源利用及数据库使用技巧讲座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9-18

2020年9月17日14:30,哲学学院在武汉大学文理学部第五教学楼开展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为让新生尽快熟悉学院资料室及学校图书馆网站、充分利用学院及学校的图书资源,帮助新生尽快进入学习科研状态,活动邀请了学院资料室冯娟老师向新生们介绍学院资料室,邀请了图书馆杨晶老师向同学们传授文献资源利用及数据库使用技巧。活动由学院资料室冯娟老师主持,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研究生辅导员张辉老师,学院资料室廖玉萍老师,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李晶老师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学院资料室冯娟老师简要介绍学院资料室基本情况。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冯娟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阅览室藏书情况、借阅规则、开放时间等一系列注意事项,并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学院资料室的图书资源。

(学院资料室冯娟老师)

图书馆杨晶老师为同学们做了文献资源利用及数据库使用技巧讲座,并以ppt讲解和实景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图书检索方法,介绍了以中国知网、万方数据库为代表的中文数据库以及数据库中的具体检索方法,展示了包括电子图书、电子期刊、培训讲座、一次性检索等在内的其他电子资源的获取方式,演示了Web Of Science、APA(美国心理学会)系列数据库等外文平台、数据库的检索方式。

(图书馆杨晶老师)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干货满满,相信同学们都对学院资料室及学校图书馆网站有了初步的了解,也都跃跃欲试了。哲学学院资料室,小小资料室,内有大乾坤;武汉大学图书馆,泱泱图书馆,愿君多采撷!希冀同学们充分利用学院、学校丰富的图书资源,也希冀学院、学校丰富的图书资源能够对同学们接下来的学习科研生活有所裨益。

文章来源:武大哲院研究生会公众号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