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红星共月照珞珈,莫负青春好芳华——学院举办本科新生迎新晚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10-05

本网讯(通讯员 哲苑)月是今夜明,桂花飘芬芳。中秋佳节踏着迷人的月色,向我们姗姗走来,在这喜迎中秋佳节,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2020年10月1日晚18:30,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在学院大门口举办了“红星共月照珞珈,莫负青春好芳华”武汉大学哲学学院2020级迎新晚会。

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严璨、2020级哲学类班导贺念、2020级哲学强基班班导刘沁、2020级心理学班班导姜兆萍、哲学学院团委书记李懿、少数民族辅导员阿尔深、兼职辅导员董雅文与2020级全体新生同学参加了晚会,大家欢聚一堂,共贺佳节。

随着四位专业而靓丽的主持人为我们送上最真挚的中秋和国庆祝福的欢声中晚会拉开帷幕。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由礼仪服饰队带来的服装秀。自信的步伐,青春的活力的瞬间带动了全场气氛。

“此曲只应天上有”,伴着悠扬的歌声响起,20级心理系的谭曙卿同学为我们带来一首《天外来物》。

第一轮互动环节开始了。在《谁是歌王》游戏中,唱出“月亮”、“家”相关的歌曲。想歌曲虽难,但“中华小曲库”可不少,老师和同学们各显神通,妙曲连连,《我的老家是东北》、《月亮代表我的心》等歌曲让人记忆犹新。

          

20级哲学类班级的男生们为我们献上一曲《平凡之路》作为他们的答案。也许生活不需要太多的喧嚣和繁华,平凡的歌唱就是对青春最好的注脚。


  

歌咏言,诗咏志。旋律渐起,20级哲学强基班班级导师刘沁与强基班的同学们为大家献上诗朗诵《武汉大学颂》。诗歌吟诵的声似从杳杳的珞珈山中传来,带着东湖的柔波,带着年轻人的希望,辗转回荡在耳畔,声声在耳,言言在心。作为珞珈山的新主人,吾辈更当自强。

夕阳作为无数诗人讴歌的美景,让所看之人如痴如醉。20级的徐顾佳、吴仕政同学以一首《夕阳醉了》嗨翻全场!让人醉的不只有夕阳,更有他们的歌声。接下来两位同学又带来一曲《水中花》,将观众带入他们的世界。

精彩刺激的“抢凳子”游戏开始啦。老师刚宣布好游戏规则,同学们纷纷报名,就像脚底踩着风火轮一样上了台。在此起彼伏的音乐声中相互竞争却收获到了友谊,更让人惊喜的是老师们也加入了游戏!现场的欢乐气氛迅速升温。

心动的节奏跃动的音符。18级的周俊先同学完全地融入了歌曲《Can’t take that away》,深情地歌声里,大家都陶醉在了这歌声的海洋里,在他的歌声里畅游,体会音乐带给我们的感动。

“南山南,北海北,南山有谷堆.....”,20级心理学班男生们歌声似柔波,似瑰藻,让我们沉浸于音乐的魅力。山海易平,初心难改。这一个个珞珈山中即将展翅的雏鹰,将会不忘初心,笃定要在这“南山”闯出一片天。

闪灵街舞社的《Shining crew showcase》将全场气氛点燃,举手投足间满是活力,眉间目里全是热情。明媚透亮的眸中,映出对青春的热爱、对未来的憧憬。每一次跳动,都是对青春的赞美,让台下观众赞叹不已。

山水一程,三生有幸,红星共月,普照珞珈。我们在最好的年华相遇于珞珈,在月圆好时节相聚于迎新晚会,载歌载舞,各展才华。家圆月圆天下圆,在今夜我们一路欢歌笑语,一路携手同行,何以为家?珞珈即家。祝愿新同学们在正式开始的大学生活中不负芳华,展翅高飞!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