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哲学学院举办公文写作培训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11-06


本网讯(通讯员 赖颖冰 丁丽娜)为加强学院管理队伍能力建设,提升教职工公文写作水平,提高公文质量与运行效率,学院于11月5日下午在振华楼B214会议室举办公文写作培训,特别邀请武汉大学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胡庆方老师作专题报告。培训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义胜主持,学院全体行政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胡庆方老师以《公文写作——思想与方法》为题,从公文的主要特点、表达方法、思维规律和组织策划四个方面具体阐述公文写作的思路和要求。针对公文写作的特点详细阐述写作过程可能遇到的问题和相应的处理方式。在谈及如何提升公文的表达方法上,胡老师结合实例提出引经据典、讲好故事、点面结合、纵横比较和虚实结合五种具体的方法。在思维规律方面,胡老师跟大家分享了自己总结的四步思维法。最后,他简要介绍了公文写作中组织策划的相关要点。

胡老师在讲座中引经据典,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各种具体案例详细阐述公文的特征和写作方法,帮助大家理清公文写作的要求、具体思路和方法,赢得在场教职工的阵阵掌声。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