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哲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坊第一期顺利举办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11-30

本网讯(通讯员 王钲甫)11月27日下午,哲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坊第一期在振华楼B214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义胜、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辉以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工作坊。工作坊由张辉老师主持。

张辉老师对党支部工作坊的举办目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作了说明。她表示,党支部工作坊是紧盯基层党建短板弱项,推进支部组织工作标准化、支委工作能力专业化、支部党员素质全面化的新的尝试和探索。她强调,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认真思考、努力践行,有效发挥研究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张辉老师主持工作坊

刘义胜副书记主讲了以“站在新的时代起点聚精会神谋发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为主题的党课。他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背景、主要成果、起草情况和特色亮点,并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进行了解读。刘义胜指出,《建议》明确了未来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描绘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他强调,研究生党员要把自己未来5年乃至15年的规划目标与国家的规划目标紧紧联系在一起,德业并进,志存高远,为推动国家高质量发展,早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刘义胜副书记主讲党课

随后,2018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周宇和2019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崔鹏作为代表,分享了自己在从事学生党支部工作过程中的经验和感悟。周宇以“如何在从事学生党建工作中提高‘七种能力’”为主题,指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要注重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崔鹏则以“发挥‘四个善于’,夯实‘头雁作用’”为主题,同大家分享了他对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在加强支部组织力建设中的几点思考,他认为,作为学生干部,应该善于总结反思,善于坚定定力,善于寻找抓手,善于运用方法,才能灵活化解学生党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周宇作经验分享

  

崔鹏作经验分享 

最后,全体党支部书记围绕各自支部的经验和短板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自己通过参与本次工作坊,学习了先进经验,既有强烈的参与感,也有满满的获得感。

 工作坊成员自由交流发言

据悉,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坊是哲学学院党委创新开展的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提升项目,计划每年举办10-12期,主要包括理论学习与研究、党支部工作实务、实践教育活动三大板块内容,旨在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激发党员争做先锋模范的热情。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