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研室党支部、行政教职工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12-10

本网讯(通讯员 刘秀慧)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强化支部党员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哲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研室教师党支部、行政教职工党支部于2020年12月10日组织开展了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同志们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聆听历史足音,缅怀峥嵘岁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

陈列馆地处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旁,展厅面积近3000平方米,上展文物资料405件(套),其中珍贵文物38件(套)。基本陈列《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分为“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新时代新征程”四个部分。一件件令人震撼的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理念,战略方针及主要成果,体现了始终坚持把纪律建设作为自身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的历史和经验。馆内还设有中国共产党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委员生平展和“领袖风采 人民公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风范图片展。

在陈列馆一楼鲜红的党旗前,大家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慷慨激昂的誓言响彻现场,庄严肃穆的气氛感染在场每一位党员,表达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心与信心。

在往返大巴车上,哲学学院党委书记龙滔同志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建设坚强党组织》为主题,为党员同志们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党课。龙滔书记为党员同志们系统梳理了党章和党内法规,并重点阐释了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主要内容。大家纷纷表示,要严守党纪国法,忠诚履职尽责,争做廉政表率,始终牢记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将初心化为恒心,将使命化为担当,为营造崇廉尚洁的育人环境做出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邓莉萍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