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哲学学院迎接学校设备资产清查专项工作检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12-21

本网讯(通讯员 童华丹)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仪器设备资产管理,做好仪器设备资产清理清查,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落实仪器设备资产账、物规范管理问题,按照《关于开展2020年全校仪器设备资产清查工作的通知》(武大设字〔2020〕4号)要求,在全校各单位仪器设备自查基础上,学校设备处组织校内外同行专家开展实地核查工作。

12月16日上午,哲学学院201-2基础心理学实验室迎来了由校外专家中国地质大学设备处处长徐四平带领设备清查组专家一行4人,来我院对设备资产清查工作进行了检查,哲学学院院长李佃来全程陪同检查。

为做好本次设备资产核查工作,谢韵副院长亲自部署相关的材料准备和抽查场地的设备准备工作,学院设备管理员宋柏杨、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员程爱丽分别从设备管理制度建设、管理人员保障、日常管理措施、设备管理现状、自查盘亏情况等五个方面向检查专家组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且提供了我院仪器设备资产的相关档案材料。

检查专家组了解基本情况后,对各个实验室进行现场考察,重点查看了脑电实验室、眼动实验室和行为观察室。在走访过程中,检查专家组与李佃来院长等人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通过翻阅实验室的设备采购台账、日常使用记录及维修记录等,更细致地了解了实验室资产设备借用及维护情况。

检查专家组对学院设备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评价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且鼎力支持实验室开展的各项基础建设工作,且设备管理人员也尽职尽责,将各项工作落实得非常到位。今后,学院仍会继续努力,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加强完善仪器设备管理工作,为教学与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实验资源支持。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