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哲学学院“规划青春,放飞梦想”职业生涯规划团体辅导活动成功举办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3-15

本网讯(通讯员 王梓伊)3月12日,我院在振华楼B107大报告厅举办了“规划青春、放飞梦想——职业生涯规划团体辅导”职业生涯规划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就业指导与咨询办公室主任、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心理咨询师、高校生涯教练朱炜老师。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严璨、本科生辅导员阿尔深老师以及哲学学院18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活动。

本次团体活动通过团体辅导的方式,老师指导、同学交流,引发同学们的自我探索,认识自己的人格特征、性格、能力等,在迷茫的大三时段,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明确个人职业生涯规划。

首先,以“姓名串串烧”等游戏增进成员间的了解,同时让大家握紧前一个人的大拇指做出“保持开放心态、不嘲笑、尊重彼此,互相保密”的承诺,鼓励同学们更好坦诚自己,勇于交流。

接着,朱老师通过职业规划问卷,生涯兴趣量表等,促进同学们自我认知,提高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意识,并为大家讲解了两个从自身特点出发寻找合适的行业、岗位的公式,引导成员了解自身优势、性格特征,挖掘内在潜能,鼓励成员通过实习实践等方式获取信息,以此来为自身做一份未来的职业规划。

活动最后,朱老师希望大家从兴趣出发,增加自信心,思考自身的价值观,认识到个体的差异,并懂得取舍。

哲学学院将在下一阶段,以层层推进的方式,有计划、有步骤的推进职业生涯规划系列和第二课堂教育活动,并结合校内外教师资源,邀请优秀校友和企业家,为同学们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课外教学和辅导活动,为学生的成长、升学、实习、就业、生活、留学提供更加多层次、多元化的教育服务平台。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