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严瑜教授和美国、瑞士教授合作的研究项目获批美国工业和组织心理学会(SIOP)的基金资助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4-19

本网讯(通讯员邓莉萍)近日,我院严瑜教授(武汉大学哲学院)与美国Zhiqing E. Zhou 副教授(纽约大学巴鲁克学院)、Shivani Shah助理教授((纽约大学巴鲁克学院)以及瑞士Laurenz Meier教授(瑞士诺沙特尔大学)合作主持的《来自中国、美国及瑞士团队对不合规任务的威胁评估和行为反应的跨文化研究》项目荣获美国工业与组织心理学会(SIOP)2021年“国际研究与合作(IRC)资助”。 该研究从“压力的自我冒犯(SOS)”理论框架出发,考察工作中不合规任务对员工认知和行为反应的跨文化差异影响。

严瑜,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心理学系主任(2011—2017), 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心理学访问学者(2012年1月—2013年1月), 英国德蒙福特大学(De Montfort University)高级访问学者(2017年7月—2017年9月)。武汉大学“985”认知神经与信息科学研究平台专家组成员, 湖北省心理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心理学会管理心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心理学会全国会员代表,美国管理学会(AOM)会员,美国工业与组织心理学会(SIOP)会员,欧洲职业健康心理学会(EOHP)会员。《心理学报》、《心理科学》、《心理科学进展》等心理学权威和核心期刊杂志评审专家。

曾在SCI、SSCI、EI、CSSCI和国内心理学相关学科的权威和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在人民出版社等权威出版社出版专著5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规划项目、国家电网公司项目等各类纵向和横向课题近20项。

 

文章来源:https://www.siop.org/Foundation/Awards/Research-Grants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