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哲学学院开展”重温党史忆初心,锤炼党性践使命“读书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5-26

本网讯:(通讯员武哲宣)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为了重温党史忆初心,锤炼党性践使命,加强党支部建设,5月23日下午,哲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哲说新时代”党史教育系列活动——思享读书会第二期,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国学院的沈庭老师,带领同学们深入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精选章节《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伟大跨越》。

大家分享了感悟体会,更加充分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在百年接续奋斗的历史进程中,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徐冰雪通过学习党史,更加深刻认识到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向着这个目标前进,从而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不断夯实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

陈祯民《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这一篇文章主要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的意义和作用,并且要求每一个个体把这样一个律令也好,要求也好进行内化。意义和作用在于我们的民族国家发展史就是一部坚守使命的历史,我们的成功在于要坚守自己服务人民,建设国家的愿望和决心。

谭念慈我们总在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可是该如何切实地去做呢?这篇文章无疑给了我们很好的参照,但又引发了我更多的思考。作为一名大学生,几乎在政治事务上没有什么参与,对我们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学业,因此这篇文章中所给出的要求和方法我们虽也可用,但有一些对我们来说也会有一点脱节,我们该如何从我们身份的特殊性出发,真正做到牢记初心使命呢?

徐冰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从自身做起,不断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培养敢于实践、勇于创新的精神,并时刻反思自己的言行,及时端正自我,肩负历史使命,真正做到心怀国家与人民,为国家、为人民坚持不懈奋斗,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孙凌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句“假大空”的口号,而是真真切切落实到每一个人身上。我们需要做的是不断提醒自己,在奋力向前追求目标同时,多多回望自己的初心,这样不会迷失方向。

鲁曼琳我对“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这一章的三个要求非常有共鸣。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二是站稳人民立场,三是勇于攻坚克难。首先人确实得先有理想信念,后才能干成事情。其次在于攻坚克难这个事情,需要耐心和信心,我们要有一颗敢于克服困难的心。

刘明玉我们青年学生,正当青春,一定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动摇,始终站稳人民的立场。我们是建设祖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储备力量,在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要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也就是说,我们很有可能会成为这一历史的创造者和书写者,因此我们更要将自己准备好,坚守信念,随时准备投身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实践之中。

在同学们分享感悟后,沈庭老师也谈了谈自己的阅读感悟并就同学们讨论的“神秘主义”提出独到的见解。沈老师认为客观事实和主观性的力量是相结合的,为什么总是提出不忘初心,因为很多人忘记初心,腐败脱离群众等。因此现在强调不忘初心是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沈老师指出,作为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似乎很遥远,虽然很抽象,但落实每个人身上是具体的。学生对知识的探索,对未知世界好奇心皆是初心,保持学术,热情,抵制不合理的诱惑,走上工作岗位,为人民群众服务,承担社会责任更是初心。

哲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哲说新时代”系列活动,引领哲学学院广大学子探寻党史中的精神财富,吸取和借鉴党史的智慧,鼓励青年学子扬长避短,勇于创新。此次思享读书会的学习讨论,有利于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进一步推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在哲学学院本科生党员中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