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哲学学院举办心理学科普公益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6-03

 本网讯:(通讯员李美莹)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素养,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我院结合学院特点,突出专业优势,学院哲学与心理实验教学中心为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的学生及家长策划举办了一场心理学科普公益活动。

5月29日,在哲学与心理实验教学中心,哲学学院心理系李杰老师主持并讲解了态度改变及社会影响的心理学效应,将心理学的专业知识与沟通小技巧有效结合,以互动的形式生动形象地进行了展示,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学知识的学习和运用。并让同学们上机体验了Stroop效应,了解有意注意的加工过程,以及认知过程的经典研究范式,通过让同学们制作折纸小手工——错觉龙,体验有趣的视错觉现象。

本次活动整体过程流畅,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和家长的参与热情高涨。科普团队通过对参与者进行了满意度调查表明,活动有效接收传递的心理学知识,并且表达了继续参与后续心理学科普系列活动的热切愿望。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