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钟年教授为新书《黄鹤楼志》(2019年版)揭幕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7-01

本网讯:(通讯员邓莉萍)6月30日上午,以黄鹤楼1800年“楼生”的兴衰起伏为主题的《黄鹤楼志》(2019年版)在黄鹤楼公园落梅轩举行首发仪式暨捐赠仪式。

市园林和林业局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黄鹤楼文化顾问、长江日报集团原副总经理夏武全、武汉出版社原高级编辑潘长胜,武汉旅游体育集团副总经理董冲,黄鹤楼文化顾问、中南民族大学王兆鹏教授,武汉大学钟年教授、张薇教授,长江出版集团《读者文摘》主编童志刚,中南民族大学邵大为教授,武汉碑刻研究和传拓专家严涛,武汉美术馆展览部主任刘雄,武汉大学出版社文史分社社长詹蜜、编审李琼,长江日报集团城市运营研究院院长杨明安,20余家受赠单位代表以及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心理学系的部分师生参加了首发式。

我院心理学系教授、新志书副主编钟年为《黄鹤楼志》》(2019年版)揭幕。

由武汉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新志书共分为五篇,分别是沿革、园林、人物、艺文、旅游。入志资料上自汉末三国,下至2019年,时间跨度长达1800年,涵盖范围包括黄鹤楼公园及周边地域在内的自然环境、历史演变、建置沿革、文物名胜、名人行踪、古迹遗名、艺文创作、园林建筑、花木景园、旅游发展等等。并充分吸纳近20年来黄鹤楼历史文化研究和黄鹤楼事业发展的新资料、新积累。

据了解,此书堪称黄鹤楼“百科全书”,不仅时间跨度大,且内容十分丰富,是经武汉多位专家聚集,阅览古今相关文献,并进行实地考察,编撰完成《黄鹤楼志》(1999年版)的基础上,进行的第二轮《黄鹤楼志》编修工作。

在赠书仪式上,新志书编撰成员们现场向省市博物馆、图书馆、档案馆和高校图书馆等20余家单位赠送《黄鹤楼志》(2019年版)。

仪式过后,新志书副主编、武汉大学教授钟年以《历史真实与想象真实——作为精神地标的黄鹤楼》为主题,发表了学术讲座。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