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彭富春教授主编本科生教材《美学原理》获“2021年武汉大学优秀教材奖”特等奖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7-14

本网讯(通讯员陈苏一)根据武汉大学《关于开展2021年武汉大学优秀教材奖申报评选工作的通知》(武大本函〔2021〕45号)的文件安排,我校组织了2021年武汉大学优秀教材奖申报和评选工作。经资格审查、网络评审、会议评审和公示环节,我院彭富春教授主编的本科生教材《美学原理》获得“2021年武汉大学优秀教材奖特等奖荣誉

该教材构建的当代中国美学的新形态,是对以往过于知识学的美学原理教科书的一种修订与完善。其提出的“美在生活世界”、“生活世界的游戏是欲、技、道的游戏”等观点与表达,以平实的语言揭示了人生与审美的智慧,并把美学问题从思想的层面引向实践的层面。

该教材在2011年于人民出版社初版,之后分别在2012年,2015年和2019年不断再版,总计印刷册数达到了2万6千多册,曾入选为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规划教材,并于2021年6月推出修订版。

湖北省以及全国其他高校的哲学专业、美学专业和艺术专业的师生都纷纷选取它作为美学课程的专业教材,在过去十年中,它引领无数学子走进了哲学美学的大门,被评为“最可信赖的 美学指南”,一部“要言不烦,语言洗练的美学大著”。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