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赵林教授主编本科生教材《西方文化概论(修订版)》获“2021年武汉大学优秀教材奖”特等奖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7-16

 本网讯(通讯员陈苏一)近日,我校公布《2021年武汉大学优秀获奖教材获奖名单》(武大本字〔2021〕33号),我院赵林教授主编的《西方文化概论(修订版)》本科生教材获得特等奖。

本次活动学校共评选出30项教材获得2021年武汉大学优秀教材奖,其中特等奖10项,优秀奖20项。同时学校对参加2020年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全国优秀教材项目申报的教材,直接认定为2021年武汉大学优秀教材奖特等奖教材。

赵林教授主编的《西方文化概论(修订版)》通过对于西方文化的历史梳理和逻辑分析,展示了西方文化的精神实质和艰难曲折的发展历程。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通过古今对照、中西对比,增强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同时对西方文化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该教材具有历史线索清晰,逻辑结构紧凑的特点,呈现了西方文化的基本精神和发展脉络。

赵林教授主编的《西方文化概论(修订版)》被评为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和国家教学名师精品系列教材,深受师生青睐。第一版印刷了15次,修订版目前已经印刷了27次,共计印刷了大约22万册。包括澳门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东南大学、汕头大学等知名高校在内的440余所高校都在使用本教材。使用过的师生评价非常高。并且,赵林教授一直在教学实践中不断尝试改进,倾听读者的意见,精益求精。

IMG_256

赵林,哲学博士,二级教授,先后获得宝钢优秀教师奖(2000年)、湖北省教学名师奖(2006年)、国家教学名师奖(2007年)、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009年,排名第一)、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0年),深耕教学,长期投身教学一线。主讲的“西方文化概论”和“西方哲学史”课程分别于2006年、2008年被教育部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它们2013年、2014年分别被教育部评为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主讲的“古希腊文明的兴衰”2011年11月被教育部遴选为“中国大学精品视频公开课”首批上网课程。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