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旭日常新,哲里相遇——新生报到啦!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9-14

2021年9月11日,艳阳高照,万里无云,珞珈山又迎来一批新主人。为了方便新生入住,学院按照校方安排,分别在梅园操场和信部18舍楼下各设置了一个迎新点,有序开展了迎新工作。为顺利完成新生注册工作,9月10日下午,哲学学院的迎新志愿者和老师们都提前到现场熟悉了程序并进行了现场演练。

9月11日上午,哲学学院的小伙伴和老师们一起早早来到迎新服务点,准备就绪,等待萌新报到。清晨6点多,哲学学院党委书记龙滔就来到了梅园操场迎新工作现场,稍后副院长黄超、党委副书记严璨也来到了现场,慰问迎新工作人员,指导迎新工作,一同迎接新同学的到来。

学院为2021级研究生新生贴心准备了精心设计的“迎新百宝袋”,内有1份《2021年哲学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注意事项》、1本《2021研究生手册》、1份《信息中心服务指南》以及1件开学典礼必备的文化衫,在新生报到时统一发放。

据悉,2021级新生共134名学生,其中博士生45人,硕士生89人,硕士生新生主要居住于全新的信息学部17、18舍,博士生新生主要居住于樱园、枫园、湖滨三个宿舍区。

01

新生到“珈”


硕士生报道

21级心理学专业新生 童宇(左)赵开宸 (右)

 

21级宗教学专业新生 曾刚

最早前来报到的同学是21级心理学硕士新生童宇赵开宸和21级宗教学硕士新生曾刚。他们对入学报道这件事格外兴奋,不到7点就到达了信部迎新地点,甚至比工作人员们还要早。工作人员到场后迅速为他们办完了报到手续,他们也在“朋友圈”展板后留下了开心的笑颜。


博士生报道

21级心理学专业博士生新生 玄哲理

早上8点20分,第一个报到的博士新生玄哲理也来到梅园操场的报到现场,他顺利完成了报到流程,并在留言板上亲手写下了对未来的寄语。


 打卡瞬间

随后,新生们都陆续前来报到,虽然天气炎热,但迎新工作一直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工作人员除了引导新生报到外,还会配合民警对他们进行反诈宣传。看到同学汗流浃背,也会适时地送上矿泉水,并亲切地让他们在迎新点休息片刻。

上午10时许,学校党委书记韩进和校长窦贤康也来到哲学学院迎新点,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并与新生亲切合影。

迎新工作有序进行,2021级新生陆续到来,哲学学院学工办主任张辉、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曹佳乐老师一直在迎新服务点,指导迎新工作,张辉主任还和新生亲切合影。下午六时迎新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在迎新点合影留念。

 

 

02

探访宿舍

随后哲学学院党委书记龙滔、院长李佃来、副院长黄超、党委副书记严璨、学工办主任张辉、兼职辅导员曹佳乐以及研会生活权益部部长张春蕾一行即刻前往信息学部17、18舍以及湖滨17、18舍探望研究生新生,院领导们逐一询问新生的生源情况、对新宿舍的满意度以及生活中的困难,并提醒新生注意出行和防火安全。院领导们在新生入住第一天就进行寝室走访,不但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而且让新生感受到学院的贴心和爱护,更有动力在全新的研究生学习生活中逐梦远航。

至此,迎新日正式落幕。新的学习阶段正式开始,珞珈山的精彩,将由你来书写……

( 文字:李雨舟  图片:哲院迎新工作组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