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情聚珞珈 携手同行——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哲学分会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10-18

本网讯(通讯员邓莉萍、李岩)2021年10月16日,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哲学分会成立大会在美丽的磨山风景区隆重举行。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会长、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1978级哲学系校友艾路明,武汉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武大巨成结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作平等领导,原哲学系领导蔡明芳、71级校友周东臣、2001级中国哲学博士喻立平,武汉大学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处长邓小梅,武汉大学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校友服务办公室副主任张煜,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党委书记卢昌宁,武汉大学哲学学院院长李佃来,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严璨,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副院长黄超,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副院长李志,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副院长谢韵以及来自各行各业校友、兄弟校友会领导近100名哲学学院校友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学院发展历程中的重要时刻。大会由87级哲学系校友尹立志和2000级哲学系校友李菁菁主持。

下午2时开始,校友们陆续抵达会场签到留言,久别重逢的哲学学子在会场内外交谈甚欢,纷纷互道问候,合影留念,会场内大屏幕循环播放着筹备组精心准备的各地校友的祝福及学院宣传片。3点整,在欢乐温馨的氛围中大会拉开了帷幕,武汉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武大巨成结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作平宣读《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哲学分会》成立文件,并向大家介绍了哲学分会校友会的班子成员。武汉大学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处长邓小梅为哲学分会授会旗,现场激动的掌声此起彼伏。

哲学学院院长李佃来致辞并介绍了哲学学院发展历程、学科优势、师资力量、科研学术成果、人才培养、国际化和校友工作。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哲学分会新任会长、武汉慧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万松(91级哲学)发表就职讲话,万松会长首先感谢母校和校友们的信任,并向大会介绍了哲学分会筹备的情况和未来工作方向。他说,哲学分会在武汉校友会的领导下,致力于搭建哲学学院校友交流研讨平台,弘扬正能量,创新工作方法,团结各位校友,把哲学分会建设成充满活力、温馨和谐的大家庭。武汉大学北京校友会哲学分会理事、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教授、78级哲学系校友周中华,武汉大学长沙校友会企业家分会顾问、湖南万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80级哲学系校友单长青分享了校友会工作经验。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副秘书长陈向前、青年分会筹委会执行会长何飞,湖北省长江生态保护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利民到场祝贺,并期待加深交流合作,共同助力母校发展。

会上,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严璨、副院长李志向卓尔智城集团有限公司、武汉E智造众创空间管理公司、武汉人福健康护理产业有限公司、武汉奥兴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湖北马首律师事务所进行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授牌。哲学学院党委书记卢昌宁、院长李佃来向86级校友、武汉大学社会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湖北省社会心理学会副会长、闻博智库首席架构师思哲,87级校友、湖北省马首律师事务所主任尹立志,91级校友、武汉市政协委员、民建武汉东西湖区工委主委、武汉慧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万松,98级校友、卓尔智城集团联席总裁张文,2005级校友、武汉奥兴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克颁发武汉大学哲学学院院校友导师聘书。

会议中,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教授郭齐勇受邀为全场校友做了《中华人文精神的时代品格》的演讲。他指出,我们应当发挥中华人文精神中的反省品格,善处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国家之间、民族之间的关系,发挥中华人文精神的当代价值。 郭老师的讲座思路清晰,循循善诱,为了聆听郭齐勇教授的演讲,不少经济学、社会学、政治管理等专业的校友慕名而来。现场校友们纷纷表示,郭老师的演讲深入人心,是难得的一场精神盛宴。

会议最后,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艾路明会长表示:“校友们要关心学院发展,关心专业发展,在各部门岗位,无论我们从事哪个行业、哪项工作都具有独特的价值,我们所受的教育和背景离不开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相信在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看到武大校友,特别是哲学学院的院友表现,同时通过我们发挥出来的价值,也会有越来越多的同学来关注武大哲学学院。”

(武汉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武大巨成结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作平宣读成立文件)

 

(武汉大学校友处处长邓小梅为哲学分会授旗)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院长李佃来介绍学院情况)


(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哲学分会会长万松发表就职讲话)


(武汉大学北京校友会哲学分会理事、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教授、78级哲学系校友周中华发言)

 

(武汉大学长沙校友会企业家分会顾问、湖南万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80级哲学系校友单长青发言)


(湖北省长江生态保护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利民发言)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郭齐勇教授演讲现场)


                                

(大会向哲学分会副秘书长颁发证书)


(授牌仪式现场)


颁发校友导师聘书现场

                                

                                

作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哲学院系,武汉大学哲学学院人才辈出,离不开哲学院老师们对学问孜孜不倦的追求,对学生们的谆谆教导,恩师教诲,践行一生。祝哲学学院越来越好!

附校友作诗:

歌颂美好的日子

一一祝贺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哲学分会成立

文/周中华

10月16日,多么美好的日子

历史上的今天

罗布泊上空,升起灿烂的蘑菇云

现实中的今天

武汉东湖磨山,群英荟萃

武大武汉校友会哲学分会隆重诞生

历史与现实,发出两道强劲的冲击波

深深刻下两道岁月的年轮

多么震撼

原子弹爆炸的冲击波

愤然甩掉卡脖子的手

向全世界宣告,中国人不仅站立起来了

而且威严不可侵犯

武汉校友会哲学分会成立的冲击波

激动无数校友的心

展现哲学学院智慧弄潮儿的英姿勃勃

展示思想引领时代的前程辉煌

让共和国的精神之海永远澎湃

让人类的灵魂之洋更加浩瀚

我赞美令人心往神驰的这一刻

生命之路,你我相聚,携手同行

我歌颂美好的日子,她给我们力量

不管在哪里,决不忘记

我们是珞珈山上一棵坚强的小草

无论在何时,永不辜负

我们是武大历史长河中一朵渺小而骄傲的浪花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