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公文写作培训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11-04

本网讯(通讯员邓莉萍  雷天将)为增强行政人员的公文写作能力,提升行政人员办文规范化水平,11月4日上午,文学院写作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建军老师以“党政机关公文写作应注意的问题”为题,给文、史、哲行政人员进行了专题辅导,此次活动由学校党政办公室主办、哲学学院协办。哲学学院、国学院、文学院、历史学院、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的行政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由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副院长谢韵主持。

( 陈建军老师专题辅导现场)

在为期半天的专题辅导中,陈建军老师从公文写作文种的适用范围、文种的格式要求、数字及标点符号的规范使用、校对符号的运用标准四个方面具体阐述公文写作规范的运用和策略,并结合各种案例,详细分析了各类公文写作中出现的格式、符号问题,给出了正确的修改方式,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帮助大家理解公文写作应注意的问题以及处理方法。

通过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与实际工作结合紧密,以前关于公文处理上一些不明白或者感到模棱两可的地方,现在通过培训,一下都清楚了。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